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之提升科研能力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密切交流,满足学生提升科研能力的需求,近期,中医学院循证医学中心党支部、人体机能党支部及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以“提升科研能力”为主题的系列讲座,近10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其中,讲座由循证医学中心支部委员金雪晶教授主讲,支部书记曹卉娟和支部韩梅老师联合授课。

1.jpg

  金雪晶老师从杂志社审稿的角度出发,围绕“杂志社的审稿要点及相应写作技巧”、“如何让别人读懂你的科研论文”以及“如何克服写作的恐惧心理”三个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与审稿经验,详细阐述了科研论文写作的要点以及注意事项。研究生党员代表申晨、张翼飞、梁昌昊三位同学在会上提出了论文撰写及投稿方面遇到的问题,联合主讲人曹卉娟老师、韩梅老师结合学生的疑惑难点,进行论文核心科研问题的梳理、中英文写作技巧方面的答疑,参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实现了师生在提升科研能力方面的深入互动,促进实现党建与专业学习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加强了师生党支部间的联系和互动,有助于提升支部党员的学习科研能力,推进师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以此实现师生联动,同“学”共“进”。

中医学院

撰稿:王亚飞、曹卉娟、曹世欢

审稿: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