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委员为联系支部讲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考察讲话精神”简报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考察讲话精神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2022年06月0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为联系支部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中医基础党支部及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考察讲话精神”的精彩党课。在讲课中,李书记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细数了从2013年以来总书记在专科类大学、综合性大学、华侨大学等17次考察工作及重要讲话,并围绕“高校教育,提出要求”“教师队伍,谆谆嘱托”“青年学子,殷切希望”三个方面详细展开。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中医基础党支部及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进行了认真学习。

1.jpg

  本次党课中李晨辉书记重点讲述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高校教育”方面,李书记强调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李书记指出要继续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青年学子”培养方面,李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2.jpg

  李晨辉书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的总结与分享,为广大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并再次提出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继续深刻领会总书记高校考察讲话精神,并不断地去践行总书记谆谆重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在新的历史的大潮中,建功立业,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以及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决心,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雷蕾、田甜、何雪飞

审稿: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