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召开师德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年7月1日下午,中医学院在A22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师德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晨辉、院长李峰、副院长费宇彤、党委副书记肖连宇,各口主管,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李晨辉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新时代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试行)的通知》(京中党发〔2019〕131号)、《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京中党发〔2019〕132号)、《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中医药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京中党发〔2019〕157号)、《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与发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中校发〔2020〕15号)、《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方案的通知》(京中党发〔2020〕57号)等师德师风系列政策文件。随后李晨辉书记传达了师德专项组入校巡视的部署要求,对近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jpg

  与会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展开研讨,就今年我院师德建设主要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来自一线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对学院整体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感受和问题反馈。

  最后,李晨辉书记与李峰院长先后对中医学院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李晨辉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第一,要加强学习。各教研室各支部要继续系统全面学习上级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应知应会。第二,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逐步形成院党委抓总、党政协同、各口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第三,要注重宣传教育。积极选树典型,加强宣传,营造和维护崇德尚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警示教育。第四,要加强学生、辅导员、导师之间的沟通。深入了解一线师生关注或反映的具体情况,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定期研判,如涉及师德师风问题经相应程序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李峰院长提出,师德师风虽是老生常谈,但是常谈常新。中医学院要以迎巡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要主动思考,各自梳理师德师风风险点,建立畅通的反馈渠道。他还强调,《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只是为师的底线,学院要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倡导教师们向“大先生”等更高标准的层面发展,引导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审核: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