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高校党建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研究系列讲座”第二场

 

1.jpg

  2022年7月5日,在中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循证医学中心党支部、中医临床基础党支部、方药系党支部、人体机能党支部和民族糖尿病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新时代高校党建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研究”第二期项目化活动。继第一期思政课讲师讲“课程思政”后,本次活动主题为专业课教师讲“课程思政”。李峰院长做开场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项目化活动的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本次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促进在学校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李院长寄语党员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紧密结合,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本次讲座第一位讲者是来自针灸推拿学院推拿系的刘佳利老师。刘老师获得“北京高校第12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刘老师的演讲妙语连珠,激情澎湃,以“大针推”模式在《按摩推拿学》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应用研究为例,为大家介绍了针灸推拿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讲座第二位讲者是来自中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的盖聪老师。盖聪老师是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成员,也是校级优秀主讲教师。盖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围绕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重点介绍了关于解剖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第三位讲者是我校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李晓莉副教授。李老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是我校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员。李老师主要介绍了《中医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讲座最后一位讲者是东直门医院的李多多教授。李老师是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推拿学》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点项目线下一流课程《推拿学》负责人,在教育教学中具有丰富的经验,李老师演讲主题为思政背景下《推拿学》课程建设经验。

  报告过程中,与会党员同志和一线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感想。四位讲者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后,中医学院费宇彤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费院长首先感谢五个基层党支部群策群力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并对四位讲者的精彩演讲做了点评。费院长提出这种跨学院、跨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十分宝贵,值得我们在各自专业授课中吸取经验。费院长也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我们授课教师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忘初心抓党建,牢记使命促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做实课程思政建设。

6.jpg

  中医学院

  撰稿:荣红国、曹卉娟、郭健、刘丹彤、王景霞、赵丹丹

  审稿:李峰、费宇彤、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