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党员。2022年7月8日,中医学院硕士第二支部开展“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医学院院长李峰,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全程参与,会议由副书记王艺颖同志主持。

1.jpg

  李峰院长肯定了支部在建党101周年、二十大积极召开之际开展以“来时路”,观“赤子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李院长分享任教和临床经历与各位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并指出我们要在回顾自身经历的过程中,对自身行为与思想理论学习的映射方面要做出不断反思,一方面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结合起来,另一方面针对面临毕业年级的学生党员提出“要以实际行动来映射我们的赤字之心”的寄语和嘱托。

  支部书记王亚飞老师以《学党章知识,做合格党员》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回望来时路,党章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是党员培养学习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王亚飞老师不仅系统地讲述了党章地发展变化历程,还针对党章内容进行了重点的回顾。最后,她重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呼吁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章内容,增强党的意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2.jpg

  学生党员代表邵奇、张翼飞、申晨及赵阳四名党员同志围绕“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青春向党的经历。四位毕业生以“疫情防控”、“科研学术”、“个人成长”、“军旅生活”几个层面为大家分享自身“来时路”的收获与感悟,鼓励所有的党员同志在求学与不断发展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3.jp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完成了庄严宣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愿青年党员同志们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医学院

撰稿:曹世欢 王亚飞

审稿: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