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临床基础系党支部开展“严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7月13日晚,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中医临床基础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严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彤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郑丰杰同志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分享,跟随总书记考察足迹带领全体党员展开学习,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角度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同志“为党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感。

  随后,支部书记刘丹彤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活动中,支部书记刘丹彤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党章。通过全篇朗读党章,党员同志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义务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打好了党员基本功。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刘丹彤同志从党章概述、党章发展历程、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等角度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全面解读,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章的学习。在学习结束之后,支部组织党章知识问答、测试,检测学习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中医临床基础系党支部持续开展党章学习活动,通过群内转发党课学习视频、组织“一笔一划抄党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中医学院

  撰稿:汤阳、刘丹彤

  审稿: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