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解剖教研室»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解剖教研室现承担全校正常人体解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含穴位解剖)、现代医学基础概论I、解剖生理学、正常人体解剖学(英文)、表面解剖学(英文)6门本专科课程;承担神经解剖学、头面部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主要器官超微结构读片4门研究生课程。教研室成员主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及专项课题,发表了多篇教育教学学术论文,并获得了中国解剖学会第17届教学改革研讨会优秀论文奖。近年来我室成员主编、副主编及参编《神经解剖学》、《正常人体学》、《局部解剖学(含穴位解剖)》、《局部解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人体解剖学》、《腧穴解剖学》(英文版)等各类教材30余部;教研室成员荣获过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市优秀教师、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多名教师在全国和校级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名教师多次被评为大学优秀主讲教师和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解剖学课程多次被评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课程,解剖学的相关网络课程连续4次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特等奖和一等奖,解剖学教学课件曾获得全国中医药教育技术研究会优秀中医药网络课程与多媒体CAI课件评比二等奖,制作的解剖学微课脚本荣获全国高等中医药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议暨融合教材建设培训会议最佳微课脚本奖;同时解剖学教学团队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