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组胚教研室»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按照标准化教研室建设的要求,本科生《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已构建了对应不同专业、不同学制的教学大纲、形成性成绩方案、自主学习指导方案、实验课教学方案、试卷及成绩管理等教学体系。

  针对思政内容进课堂及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法,教研室定期组织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等活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

  在研究生教学及教材建设方面,教研室的教师勇挑重担、成果显著。截止到2018年6月,教研室教师主编/参编教材9部:

  牛建昭、贲长恩主编 《器官纤维化基础及中医药防治》,人民卫生出版社

  牛建昭 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郭顺根 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李 健 副主编《组织学与胚胎学》,全国统编教材,中医药出版社,

  郭顺根 主编《免疫细胞学与疾病》,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郭顺根 主编《人体学基础》,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贲长恩 主编《医学科研思路方法与程序》,人民卫生出版社

  赵宗江 主编《科研思路与方法》,人民卫生出版社

  赵宗江 主编《细胞生物学》,中医药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