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喜报:我院贺娟教授荣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

 

  12月1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院贺娟教授教授申报的《<黄帝内经>运气理论之古天文历法研究》榜上有名。

1.jpg

  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是2018年新设立的一个专项项目类别,重点支持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具有重要作用而有待加强的特色学科等。其中,冷门“绝学”主要是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一些文化特色鲜明、学术价值独特、研究难度较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面临失传危险的传统学科或研究方向。涵盖冷门“绝学”、国别史、边疆史、边海防史等相关领域。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参照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的标准,一般为每项30-40万元。

  我院高度重视该专项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各教研室认真研读项目申报通知,反复推敲,积极申报,在该类别项目立项方面取得了零的突破。

  据悉,今年该类别学术团队20个项目立项,学者个人46个项目立项,中医药领域共有两个项目获得立项。

  中医学院

  文:杨阳彤晞、何雪飞  审稿:王勇、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