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多对一”专项辅导

 

  自学校科技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中医学院迅速响应,于2020年10月28日即召开学院层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暨专家辅导论坛,同时对学院申报情况进行摸底,多种形式动员学院老师的申报积极性,并在橘井英才等论坛中开设相关专题。为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解决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学院今年首次采用分学科、多对一的辅导形式,分为中医组和中西医结合组,每组邀请3-4名自然基金会评或者至少中标2项国自然基金的领域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请书进行精准辅导。并分别于12月31日和2021年1月4日分四组举办了2次“多对一”云端专项辅导。 

1.jpg

  专家们首先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于申请书的介绍,逐一指出申请书的优缺点,悉心解答了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并进行了深度辅导。就比较关键的问题,专家们还通过讨论提供给老师们更优化的解决方案。参加辅导的老师纷纷表示多对一的辅导得到的建议更加全面,专业背景更加对口,会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完善修改申请书,争取在2021年度的申报中有所收获。

  在召开动员会、对全院教师的申报资格进行摸底调查、召开专家辅导论坛等一系列举措之外,申请人与专家专项辅导是我院历年来一直坚持的举措。通过总结近年来的辅导经验,2021年度学院首次实行“多对一”的辅导过程,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同时对一份标书进行辅导,一方面便于老师们更加大胆、详细地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另一方面也便于专家和老师们进行“思维碰撞”,提出更恰当、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也拓展了老师们在科研选题和标书撰写方面的思路。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我院申请书撰写的整体质量,提升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数量和中标率。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何雪飞、杨阳彤晞  审稿人:王勇、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