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2021/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课题进展情况检查

 

  为了确保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按计划实施,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书开展研究,中医学院于2021年5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1/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课题进展情况检查”。共有40个项目参与了检查。

jj1.jpg

  会议由中医学院王勇副院长主持,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鞠大宏教授、河北中医学院李爱英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明镜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李军院长、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赵保胜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李森副教授、中医学院郭健教授,分别作为校外专家、院外专家以及院内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特邀科技处郭淑贞副处长和自然基金项目主管秦灵灵老师,介绍本次中期检查的背景、评审规则及结题审查的要点,同时就项目负责人在汇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jj2.jpg

  根据科技处对结题课题进展情况审查工作的部署,此次工作检查的重点是课题计划完成情况、成果发表情况特别是关于成果发表的基金来源标注问题和经费使用的情况。学院结合科技处的要求和课题检查的重点,完善了汇报PPT模板,并要求项目负责人首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自评。会上,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的汇报,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建议。

  专家们整体上肯定了学院项目的整体情况,但也认为部分项目存在研究进度延滞、经费执行率低的问题,建议加快整理数据完成成果发表,加快经费执行进度,建议留意研究成果发表期刊,确定综述文章和校报英文版是否可作为成果等。

  通过本次进展情况检查,学院对项目执行进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项目执行情况起到了督促的作用,为结题验收提供了保障。在今后的项目管理过程中,学院将持续加强对科研项目的全过程、常态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为项目把好关。

  中医学院

  撰稿:何雪飞、杨阳彤晞  审稿:王勇、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