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刘晓燕教授解读“五运六气”公益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五运六气学说是研究天时气候变化规律,以及天时气候变化规律对人体生命影响的一门学问。五运六气理论是中医最高深的理论之一。然而五运六气对于中医理论和临床又具有重要而不可或缺的指导意义和价值。为了能够更好地传播中医五运六气理论,将在象牙塔中的理论瑰宝为更多的中医人所掌握,推动中医理论的传播与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晓燕教授自2021年3月7日-2021年5月30日进行了10次线上公益直播,2次答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次公益讲座受众广泛,包括各大中医院校的教师和学生、中医临床医生、非医学院校的师生,还有中医爱好者以及海外中医人士。

  本次系列公益讲座秉承“让我的所学为你所用”的初心,探索了一条将中医理论的研究成果走出象牙塔普及传播的新路径。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晓燕  审稿:王勇、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