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橘井英才”讲座顺利举行

 

  12月9日,中医学院“橘井英才” 青年论坛在腾讯会议开讲。此次青年论坛邀请到我校期刊中心倪胜楼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浅议科技论文写作规范及投稿注意事项——以<中医科学杂志(英文)>为例》的交流讲座。讲座由王勇副院长主持,两百六十余名师生在线参与交流讨论。

  王勇副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强调科技论文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基于科研规律规范科学的撰写论文、严守学术诚信的道德底线,是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并介绍青年论坛邀请的倪胜楼老师,倪老师担任《中医科学杂志(英文)》编辑部编辑,推动杂志进入CNKI、维普、万方以及Scopus等国内外数据库,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8届理事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1.jpg

  讲座中,倪老师就科研论文写作方法和投稿指南做了详细介绍,针对不同类型的科技论文,从编审的角度对文章写作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从摘要到正文,从如何提出问题到如何描述现状,包括文章分型和临床试验论文、材料学和方法学等写作的注意事项,并对文章的投稿技巧和查重率的要求做了非常透彻的介绍,论文写作过程就是细节决定成败的过程。

2.jpg

  期刊中心主任潘彦舒教授也出席了本次论坛,潘主任感谢大家对期刊中心的关注,近期期刊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与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医学院

文:杨阳彤晞、何雪飞  图:魏然  审稿:王勇、潘彦舒、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