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及仪器安全规范操作系列培训

 

  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是我校两个“双一流”学科(中医学学科及中西医结合学科)学科建设的重要承载基地之一,也是我院着力打造的“三优两强”特色学科研究平台和公共服务科研平台的重要支撑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是科研实验中心日常管理中的首要工作,实验室安全培训是安全保障的重要环节,定期对各科研平台技术服务人员以及入室研究生等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安全以及学校资产设备的财产安全,从而进一步协助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本中心于2021年12月13日-2021年12月17日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实验室仪器安全规范操作系列培训共计6场,得到了众多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分别涉及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气溶胶防护知识,以及分子生物学检测平台、细胞培养与检测平台、形态学检测平台、行为学检测平台、生理机能与脑功能检测平台等五个平台的安全要求以及仪器安全操作规范,累计培训科研人员达187人次。通过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相关科研人员更加了解科研实验中心各平台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要求以及相关仪器的安全规范操作,保障以后进入该平台开展科研课题能够顺利进行,也加强了已入室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本次系列培训反响热烈,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医学院

撰稿:于雪、魏鹏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