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医学院“橘井·青苗”科研创新平台第三期项目圆满结题

 

  中医学院“橘井青苗”科研创新平台第三期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自2021年1月启动,共有50个教师科研课题参与,提供经费150.1万元。1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师生双向选拔,总计121个项目组、500余名学生入选,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师生共创活动。经过一年的科研实践,499名同学顺利结题。

21.jpg

  中医学院自2018年开创“橘井青苗”科研创新平台,链接师生,保障师生共建共创,成功搭建了师生共创的科研平台。该平台首先动员教师从各自研究项目中提取出可供学生操作的子课题,并提供课题经费,供学生自由申报,经双向选拔后确定参与学生。2018年10月第一期,共有22个教师科研项目获得立项,项目金额共计42.9万元,参与申报的学生达1300余人次。2020年3月启动抗疫专题的“橘井青苗”第二期科研创新项目,共10个教师项目,选拔30名学生参与共研。2021年1月启动第三期项目,50余个教师项目,150余万经费,报名学生达1400人次。

  第三期项目2021年1月启动后,经选拔确定的的5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科学研究,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研究质量,在创新实践中探索科研殿堂。

  2022年3月,第三期项目届满一年,进入结题阶段。同学们提交结题报告,撰写工作总结和学生总结,各项目指导教师填写教师评价,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科研工作的成果和收获。部分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部分同学将所得研究结果整理成册,各项目组均取得了满意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北中医学子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2.jpg

  经材料评审、评优推选等环节,本期共有499名学生顺利完成科研项目,并获得院级奖励。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一年的科研工作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学术上的进步和科研带来的丰硕成果,更有能力上的提升。在教师指导的下,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培养了科研热情、塑造了科学精神、提高了创新能力。

  中医学院“橘井青苗”科研创新平台打造的师生共创科研育人模式,搭建了有效的师生共研共创桥梁。不仅能帮助教师扩充科研队伍,促进各类科研项目的顺利推进;更有助于促进大学生科研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为推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中医药事业的守正创新贡献了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甘秀伦、徐一平  审稿:肖连宇

 

附:结题学生获得院级优秀奖励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