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绘图大赛”的通知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月”的通知》精神,中医学院将与西悉尼大学健康学院中医专业及中澳中医中心联合主办以“天人相应”为主题的中医基础理论绘图大赛。

  一、竞赛主要内容

  1、绘画作品紧扣“天人相应”主题,创新性挖掘中医基础理论中蕴含的能够解码天人医学的奥秘,通过形象生动的线条和明快艳丽的色彩进行展示。绘画内容可以展现“人应四季节律变化”、“人应月节律变化”、“人应日节律变化”的生理或病理情况,以及“五运六气”、“时间医学”等与人体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宇宙规律。

  2、需要与绘画作品一起提交附件2《中医基础理论“天人相应”主题绘画作品信息登记表》。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中医学、中医相关专业学生,以及深谙中医基础理论的其他专业学生。可以以个人或者团体形式参赛。团体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

  三、报名方式与时间

  参赛个人或团队需填写竞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或咨询本班学委),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202001029@bucm.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月12日

  联系电话:53912016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码加入群聊,有关活动的后续通知将通过QQ群(666760479)发布。

1.jpg

  四、赛事安排(暂定)

  5月20日至7月12日,活动宣传,统计报名信息。

  报名后至8月15日,绘画作品创作。创作期间为开拓参赛者创作思路,可以申请参观“中医基础理论课程群综合实训平台”,申请通过后会由平台负责老师统一组织进行参观学习(具体申请流程,报名后咨询)。

  8月16日,提交绘画作品及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天人相应”主题绘画作品信息)到指定邮箱202001029@bucm.edu.cn,手稿原件自行留存,获奖后需提交。

  8月17日至8月25日,专业评选:本轮评选由10名教师打分,教师评审团由从事中医基础理论、黄帝内经或中医专业课程教学的老师,以及有绘画艺术鉴赏力的老师组成。教师根据作品质量打分,按成绩排名确定获奖等级(每个等级的人数不能超过规定人数)。

  8月26日至9月3日,同步进行网络评选:本轮评选由网络投票产生,根据得票排名先后确定最佳人气奖等级。

  9月5日,为参赛获奖作品进行网络颁奖,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网络公示。

  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教师最终评选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网络投票设最佳人气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人员将获得中医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评优结果可以计入综合量化发展素质加分,分值参照院级荣誉加分额度。此外,获奖人员将被优先考虑推荐成为天人医学研究中心或中医基础理论课程群综合实训平台学生代表。

  欢迎各学院及临床医院组队参赛!

  主办单位:中医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西悉尼大学健康学院中医专业及中澳中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