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十一——卓越中医2班成功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了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北中医、热爱北中医,加深对学校历史、学校发展前景的认知,增强学生学习中医的热情和信心,2020年11月26日上午,2020级卓越中医2班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2020级卓越中医2班杏林成长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班主任孙鑫,辅导员王艺真以及2020级卓越中医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见面会伊始,班长刘书畅从班委会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荣誉三方面介绍了班级建设的基本情况,阐述最近一个阶段班委工作和团支委工作的着力点和聚焦点,点明接下来一个阶段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路径。李彧老师详细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史校情,讲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四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走在前列、引领潮流,在教学、临床、科研等方面都勇担时代重任、克服艰难险阻,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李老师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目标与理念,将个人发展与学校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在北中医的舞台上蓬勃发展,成为北中医前进的主动力量。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学校规划、中医学习、生涯前景等方面与李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李老师一一解答,为同学们解疑释惑,指明方向。

1.jpg

  班主任孙鑫老师总结发言,她感谢杏林成长导师百忙之中抽空莅临,希望全班同学牢记李彧老师的殷殷嘱托,做中医药的传承者、创新者、发展者。

  “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在帮助同学成长进步、深入了解学校和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杏林成长导师的交流与沟通,同学们终能找到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陈晔欣、刘书畅、王艺真  摄像:郎英琦、郭圣盈  审稿:王亚飞、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