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2020年12月13日,中医学院在学活四层报告厅举办创业讲座,讲座特邀创业导师姜萌老师主讲,主题为“创业机会识别与商业计划”。2019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c1.jpg

  讲座围绕创业产品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以及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姜萌老师以马斯洛需求为切入点,对人的需求层面进行了分析,解释了需求与痛点之间的联系,引导大家从需求层面寻找项目创意。随后,姜萌老师针对盈利模式以及商业模式如何创新进行了介绍。最后,姜萌老师对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讲解,针对商业计划书中题目、项目概述、项目背景等十方面内容进行了概述。

c2.jpg

  姜萌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有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寻找创新创业灵感,进一步塑造学生创造性思维,同时也在学生心中播撒了创新创业的种子。

  中医学院

  撰稿:于蔚洁、杨严凯、王亚飞、甘秀伦  摄影:于欢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