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就业推进会

 

  3月3日,中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班就业推进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书记赵建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学院就业专员、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首先,李峰院长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班主任们耐心细致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强调就业是个“良心活”,不仅是学院的工作任务,也是学生事业的起点。叮嘱班主任将工作做细、做实,让同学们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更好的发展。接下来,李峰院长提出“精准就业”的概念,要求无论是就业进展的统计、用人信息的推送还是分层分类的指导,都要做到精准,最大限度的帮助学生节约宝贵时间,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最后,李峰院长表示学院是所有毕业生的坚强后盾,会尽力保障同学们能顺利毕业、满意就业。

  随后,毕业班班主任们详细阐述了目前班级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应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赵建磊副书记在听取了班主任的发言后就提到的问题、困难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班主任们应做到“一生一册”与“一生一策”,摸清底数,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走好人生的关键一步。

  最后,赵百孝书记充分肯定了当前学院就业方面所作的工作。强调毕业时节正是收获的季节,老师们要认清就业形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放在第一位。二要积极与学生沟通,加强就业引导。在充分了解学生毕业就业状态的情况下,及时有效的进行思想引导、方法引导、方向引导,多措并举的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实际问题。三要关注政策,科学就业。提出就业教师要做到读政策、学政策、懂政策、讲政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帮助学生理解政策巧就业。最后,书记提出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学院将会大力提供支持,帮助老师、学生解决困难。

  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医学院定能稳步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崔向清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