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线上见面会

 

  8月3日,中医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线上见面会圆满举行,新生班主任增进了解,并对迎接本科607名新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出席会议,学办全体成员及2021级14名本科班主任和3名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辅导员王亚飞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班主任们纷纷表达了成为新生班主任的激动与欣喜之情,并表示一定秉承育人初心,加强与学院各个部门、兄弟班级的沟通联系,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坚决做好学生培育工作。

  接下来,学生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分别对各自主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业辅导及事务性等工作进行了说明,让新生班主任对我院的整体学生工作了有了大致的了解,给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媛媛老师表示中医学院班主任吸收了全校各个部门的中坚力量,很高兴能有各位优秀教师共同工作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办也会全力的支持各位老师的工作,共同将班级带好、管好、凝聚好。随后,王亚飞老师将2021年迎新的新要求与往年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对新生班主任即将开展的迎新工作做了详细说明,要求班主任们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主动与学生建立联系,成立班级微信群,提前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为今后开展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赵建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再次欢迎各位新生班主任的加入,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倾心为学生奉献的初心。他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一个辛苦的工作,需要兼顾自身本职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特别感谢老师们能选择加入其中;班主任工作也是一份幸福的工作,每一点付出都能收获到学生的真情反馈;班主任还是一份教学相长的工作,面对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学生,如何快速把握学生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也是一种锻炼与成长。最后,赵建磊书记也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希望,希望班主任们能放松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打好与学生的感情基础,带好班级,收获美好,在工作中体会成就感与幸福感。

  本次会议不仅是开展迎新工作的务实会,更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使班主任们充满了前进的力量。新班主任们表示此次交流使他们更快地进入了新角色,加强了班主任队伍的凝聚力,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吸收有益经验,不断思考创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坚守“育人”初心不变。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审稿: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