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

 

  2022年3月14日,中医学院“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209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我院17级参加考研的本科生,邀请了中医学院副院长郑丰杰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面试辅导,助力学生 “一战上岸”。学院就业专员崔向清老师、研究生培养办胡英敬老师以及学办辅导员袁省之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伊始,郑丰杰院长从专业方向、导师选择和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郑院长指出,“机会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因此,在面试时要着装得体,自信果敢,表述真诚。由于今年考研国家线普遍上涨,不少考生需要参与调剂。郑院长表示,在明确自己需要调剂时,要积极关注调剂信息,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和招收名额,争取调剂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院校和专业。

  今年考研的分数整体较往年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同学们普遍产生了复试、调剂压力大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在场的老师们均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崔向清老师表示,我院学子专业基础牢固,综合素养突出,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成功。胡英敬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考研抱憾,或许代表着即将遇到更好的选择”,“调剂到别的专业,未必不是热爱所在”。袁省之老师说到,读研不是唯一出路,人生还有很多选择,“一切尽力,不留遗憾”。各位老师的回答让各位毕业生纷纷表示如沐春风,“从中得到了面对复试和调剂的信心和勇气”。

2.jpg

  最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前途似海,万丈光芒!

3.jpg

中医学院

撰稿:高铭阳、袁省之  摄影:袁省之、崔向清、王媛媛  审稿:郑丰杰、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