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1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中五3班“中基课后再相见 青春远航谱新篇”

 

  2022年4月11日上午10时30分,中医学院21级中五三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420教室顺利举行,杏林成长导师张保春老师、班主任温佳雨老师、辅导员马思雍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班长齐子熠主持。

  会议伊始,齐子熠同学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向张老师介绍了21中五三班这个班集体。班主任温老师热烈欢迎张保春老师担任三班的杏林成长导师,结合当前研究生复试情况,鼓励大家要保持学习的劲头,提前对未来做好规划,她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成为像张老师一样出色的北中医人。随后辅导员马老师为同学们讲明了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杏林导师的意义,并邀请张保春老师发言。

1-1.jpg

  张老师感谢学院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担任杏林导师于他而言是一份为人师的责任与使命。他鼓励同学们凡事都要做到最好,他说:“来到北中医,首先就是要学习如何做人、做事,然后才是去学习。每个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都不一样,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以风趣幽默的口吻和同学们亲切交谈着,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上学期的中基课堂,聆听着先生的教诲。于细微之处显为人,张老师希望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业方面,还有一些生活细节方面都要做到位,比如在听完讲座后一部分同学留下来收拾桌椅;在老师讲完课之后要主动去擦黑板;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候......“如果把中医比作一个值得探索的古屋,那么我们刚刚来到北中医的时候,它或许只是开了一扇小窗,但是由于张老师给我们讲中医基础理论这门课,就好像又为我们打开了这扇门,引领我们进入中医的世界。”三班同学如是说,大家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张老师这样的好老师! 

1-2.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未来的学习之路上,会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不断开发和释放自己的潜能,在新的梦想起点铸就新的辉煌,描绘多姿多彩的人生,21级中五三班同学们的中医之路必将越走越好!

中医学院

撰稿:齐子熠、马思雍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