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1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大美良乡巍峨学府 中五1班学思践悟

 

  杏林成长花满堂,导师见面谱新章。4月15日周五下午2点半,中医学院中医学一班在教学楼316成功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校长助理闫振凡、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连宇、班主任马思雍以及线上线下6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在见面会前一周,闫老师同班主任、班委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全班情况,并对班级建设和同学们成长成才寄予厚望,调研了同学们对校园建设感兴趣的内容,为这次和全班同学的见面会做好了充足地准备。

  见面会由班主任马思雍主持,首先由班长姬慧静、汪儒镭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21中五1班目前53人在校学习,尚有10人居家线上学习;同学们积极参加岐思创客、青年志愿者协会、腹针协会、街舞社等30余个院、校级组织及社团;同学们友爱互助、团结一心,在上学期组织的合唱比赛、班歌班服大赛、体育比赛中斩获佳绩。随后,未能返校的马启隆同学作为线上同学代表通过腾讯会议表达了对闫老师的热烈欢迎,他向大家汇报了紧张而充实的居家学习生活:在最近两周,家乡出现了小规模疫情,他积极报名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课余时间参与了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统计登记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发放生活物资等各项工作,受到了邻居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听完班委们对班级情况的介绍和学生代表的发言,闫老师对班级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感受到了21中五1班满满的青春朝气。

3-1.jpg

  随后,闫老师开始了他的杏林成长导师第一课,为我们讲述了良乡校区校园建设的点点滴滴与未来良乡校区的大美模样。从一片荒芜到群芳争艳、从一纸蓝图到巍峨学府,我们如今生活在人文化、生态化、智慧化的大美良乡校园倍感幸福,更感受着校园建设者的拳拳初心,寒暑奋战、戴月披星地建设才换来了“北中医颜值”!同学们在聆听闫老师的讲述和观看校园建设记录片时都赞叹不已、由衷地鼓掌叫好。良乡校区建设成就为北中医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拥有了中医类院校最好的硬件条件。

  最后闫老师勉励大家作为最好的中医药大学的一员,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树立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远大志向,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把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继承好、发扬好,做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创新者;在学习中成长,在历练中奋进,用辛勤的汗水和加倍的努力赢得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3-2.jpg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 “杏林成长导师计划”让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有恩师为伴,指明方向,帮助同学们端正思想、确立发展目标,以杏林导师为榜样,勇攀高峰、不懈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后闫老师和同学们在岐黄殿下拍下“全家福”,相信2021级中医学一班在“大家长”的引领下,一棵棵橘井青苗定会茁长成长,绽放韶华。

中医学院

撰稿:马思雍、汪儒镭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