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

 

  2022年4月13日,中医学院“院长咖啡书记茶—高校教师求职专场”活动在良乡校区中医学院A227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有高校教师求职需求的中医学院19级博士生,邀请了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中医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彤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助力学生找到合适的工作。学院就业专员崔向清老师、学办辅导员刘茉老师、袁省之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峰院长指出中医学院的“院长咖啡书记茶”已举办多期,意在轻松的话题中与同学们探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毕业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提醒毕业生们关注自身的未来发展。之后,从就业方向、就业准备和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在场的博士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更希望能够在高校任教,并向老师们求教相关的求职技巧。李峰院长指出,“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因此,在参与高校教师岗面试时,简历中要给自己贴上一个标签,找到自己最好的竞争力;要提前准备讲稿,抓住关键词,给自己留有发挥空间。王彤教授从求职面试的礼仪、就业的心理准备、知识储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要着装得体,自信果敢,表述真诚,形成自己的风格。如果遇到自己不熟悉的知识,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活动最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拥有一份心仪的工作,一个光明的未来!

  本次“院长咖啡书记茶”活动的开展使中医学院毕业生对未来职业选择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促进学院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希望毕业生们尽早确定职业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新的旅途中一切顺利!

中医学院

撰稿:王紫琼、张鸣潇、袁省之  摄影:刘茉、崔向清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