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1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博采众长 追求卓越”中八3班导师见面会顺利举办

 

  为搭建杏林成长导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扎实学生中医技能与思想的“杏林魂、岐黄根”,培养新一代守正创新的卓越中医人才,2022年4月18日上午,中医学院2021级卓越中医3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东院150教室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费宇彤、班主任黄羚以及2021级卓越中医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3-1.jpg

  见面会伊始,同学们为费宇彤老师送上了全班同学誊写的诗词,并由学生代表献礼班级原创诗词朗诵,欢迎费老师加入班级大家庭。郑博华同学向费老师汇报了班集体、班委会和班级活动的基本情况,让费老师更加了解、融入班集体。

3-2.jpg

  费老师对大家表示感谢,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费老师首先从循证医学话题切入,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建立兼容并包的学术思想。费老师勉励大家,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态度,提前预习,踏实复习,多学多看,动手实践,对待不同门派观点秉承兼容并包的学术思想,对待当下个人能力还不足以看透的知识保持深入思考、勇于质疑的科学精神,从而扎实基础。在现阶段的学习中,费老师鼓励同学们医针药相结合,正确认识“新四门”与“老四门”的关系,广泛学习实践,注重中医经典。费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养成深入思考、勇于质疑的习惯,帮助同学们建立大局观,树立学科理想,寄予了卓越中医3班学子厚望。

  2021级卓越中医3班会在费老师的温情关切和殷切指导下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中医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做好中医人、以更加无畏的勇气铸好中医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3-3.jpg

中医学院

撰稿:李瑞清、路祎霖、党雨阳、王雪菲

摄影:周芮

审核:肖连宇、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