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重点部位有序运行,5月13日上午,中医学院李峰院长、王勇副院长对实验室运行情况开展例行检查,受检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实验室老师一并陪同检查。

1.jpg

  检查中院领导查看了实验室开展实验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备用电、消防安全、安全检查制度登记落实等内容。通过检查总体感到,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日常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实验期间开展实验内容、危化品使用、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掌握清楚、登记详实,确保安全责任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检查同时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弃用纸箱未及时清理、消防器材位置放置不合理、实验室人员出入登记不全、实验室卫生秩序需提高等问题。

2.jpg

检查后,院领导围绕近期安全防控重点提出四条要求。一是明确安全责任。实验室责任老师要加强实验期间安全监管,抓好安全制落实。二是严格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按照房山区和学校最新疫情要求进行人员审核,要明确安全责任,对实验设备采取一人一用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抓好消防安全防控。要人人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程序,严禁在消防通道上堆放仪器设备,堵塞消防通道。四是及时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各单位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实验室的绝对安全。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  审核:王勇、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