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开展暑假前全面安全检查

 

  为落实7月5日学校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7月6日上午,中医学院李晨辉书记、李峰院长、王勇副院长、肖连宇副书记带队重点到实验室、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以及走访慰问。

a01.jpg

  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根据各单位排查的隐患上报情况,院领导重点查看了科研实验中心实验室供水管线、伤寒细胞间可视化改造方案、解剖教学实验室通风设备老化等重点隐患、易燃危化品管理使用,以及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和值班等情况。

a02.jpg

  随后,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并对宿舍安全进行检查。院领导详细询问了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同学们在提升学术、推进实验的同时,要注意假期安全,安全用电,禁止晚归,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同学们养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保持早睡早起、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同学间多相互帮助相互照顾。

  检查结束后,院领导就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各口有针对性制定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暑期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要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四是暑假期间实验室使用必须有老师现场指导;五是要关注学生安全,做好教育的同时,对留校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

  中医学院

  撰稿:刘国柱、王亚飞

  审核:王勇、肖连宇、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