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中心» 人体机能系

人体机能系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系主任:唐炳华(《生物化学》、《医用化学》、《分子生物学》课程负责人), 电话:64286960

  副主任:郭健(《生理学》课程负责人), 电话:64286952;赵丕文(《生物学》课程负责人), 电话:64286976

  教学秘书:王勇

  人体机能系由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和药理学四个课程组组成,国家第一批中西医结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点,所属中西医结合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

  研究方向:(1)妇科常用中药的作用机制研究(2)方药物质基础与中医诊法的现代研究;(3)中医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4)中医“证”的临床与基础研究;(5)中医药相关的精子发生、卵巢发育等性腺功能调节及相关疾病的研究;(6)中医药防治器官纤维化的分子生物学基础;(7)中医药防治免疫性疾病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