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中心» 中医体质中心»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中医体质学》作为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教材,已在全国19所中医药院校开设。该教材的编写,适应学科的发展、培养新世纪人才、面向新世界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的需要,为中医基础教育开辟了新的领域,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医体质理论研究带有标志性的新成果,也是中医基础理论新的突破。现为我校五年制、七年制、留学生开设《中医体质学》、《中医理论与临床思维方法》,为硕士生、博士生开设《中医体质方剂学》课程。

  曾获得北京市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第一名、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主编教材目录:

  1.王琦主编《中医体质学》,人民卫生出版社,2005年

  2.王琦主编《中医理论与临床思维方法》讲义,2008年

  3.王琦、倪诚编著《中医体质方剂学》讲义,2010年

  4.李兴广、倪诚主编《中医学基础概论(下)》,学苑出版社,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