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王伟

   

  基本信息:

  姓名:王伟

  性别:男

  职务、职称、社会兼职: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药理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暨北京市证候与方剂重点实验室主任,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西医结合学科评议组成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会副会长。《中医药现代化杂志》副主编,《世界中医药杂志》副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副主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390篇,其中SCI收录85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两项排名1,一项排名第2)。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层次:硕、博士

  招生专业:中西医结合药理学

  研究方向: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

  承担课题: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代表性成果:

  1.提出证候新三因学说,建立了三维病证结合模型制备方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项。

  2.率先提出疏肝治法的精准应用模式,揭示了肝主疏泄的现代科学内涵,提出了脏象理论研究新模式。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1),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3.提出了慢性心衰的新治法,发明了改善舒张功能、抑制心肌纤维化的复方新药芪参颗粒,对于发挥中医防治重大慢性疾病有重要意义,发表文章35篇;获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