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孙红梅

   

  孙红梅,女,1962年12月出生。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医学博士。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获医学学士;1990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1984年8月至今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

  现为校解剖学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中医管理局中西医结合基础重点学科中医药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方向学术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兼任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委员,中国解剖学会中医形态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科技在线、中医杂志、中华中医药杂志等审稿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委、北京市、河北省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

  主讲本科及研究生“正常人体解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含穴位解剖学)”、“神经解剖学”、“头面部解剖学”等课程。主编本科和研究生规划教材和特色教材《正常人体学》、《神经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含学位解剖)》等教材和教参10部、副主编7部、参编7部。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后多次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主讲教师称号;曾获得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曾获“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类三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招生专业: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方向:中医药防治脑病的机制研究。

  承担课题(2013-2018):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其他课题6项。

  发表学术论文99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49篇,SCI收录论文8篇(见后)。

  已毕业研究生12人,在读研究生7人。毕业的研究生从事临床工作的3人;在高校担任专职教师的4人,担任技术人员的2人;考上博士的3人,其中1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