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张惠敏

   

  

  张惠敏,女,1978年生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医师承博士后。分别于2004年和2010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主要从事中医教学、中医体质学的科研工作以及临床诊疗工作。

  现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常委。

  招生专业为中医体质学,科研方向为偏颇体质人群易发疾病的风险评估和防治干预研究。

  目前主持1项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主持完成了校级科研课题3项。参加3项国家973计划课题、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主编及参与编写13部教材和医学书籍。获得了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