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

程发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1日

  程发峰,男,1982.10。

  2001-2008 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

  2008-2011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2至今 北京中医药大学

  副研究员,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方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普分会理事。

  招生专业:中医临床基础

  科研方向:1、中药神经药理学研究,包括中药对脑缺血和慢性心理应激相关损伤的保护作用;2、经方现代应用研究,包括经方治疗疑难疾病的作用机制研究和经方相关药品、保健品、食品的研发。

  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双胆芩栀片治疗血管性痴呆的新药开发研究” 在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81774122)——“从“NLRP3/IL-1β”信号通路探究心理应激在NASH发病中的作用及四逆散的干预机制”在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 81303260)——“‘异病同治’原则指导下的牛黄对脑梗死和淤胆型肝炎中内质网应激及PERK/eIF2α/ATF4通路的干预研究”,2014年1月-2016年12月;

  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No.20130013120005)——“牛黄有效成分胆汁酸与牛磺酸抗脑缺血及内质网应激作用的协同增效机制研究”,2014年1月-2016年12月 ;主持校级课题3项。

  出身四代中医世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中医学博士学位。刘渡舟名医工作室主要成员,临床擅用经方治疗多种疑难杂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