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基础医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李静教授作研究生讲座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间关于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交流沟通,6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教授李静博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基础医学院青年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和座谈,讲座由基础医学院赵琰副院长主持。

  李静教授曾为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英国利兹大学终身教授,致力于心血管病和癌症方面的科学研究,曾获得英国利兹大学青年科学家奖(2009),在Nature, Molecular Cell, Circulation Research, ArtheriosclerThromb Vas Biol等国际顶级及主流杂志上发表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20余篇,被引用达数百次。

  本次讲座围绕“离子通道相关蛋白TRPC, CRAC, Piezo 1 对健康与疾病的影响”展开,李静教授从目前的研究成果讲起,详细地介绍了TRPC通道,Ca2+离子通道以及Ca2+对细胞膜的作用,TRPC通道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以及Orali 1,Stimi 1等在细胞膜上的功能、Piezo 1在内皮细胞中的表达等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报告结束后,李静教授还介绍了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团队运行模式,解答了在座研究生的科研问题,并从导师的角度和青年导师就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生培养经验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的科研思路和视野,而且进一步了解到国外高校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要求,对于寻找差距,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座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能够与李教授多加交流,寻求合作,开阔中医药研究的领域。李教授也表示愿意为我院青年导师的海外交流提供帮助,并希望能够同我院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撰稿:张杰  审稿:赵琰 李峰)

1434115621159063560.jpg

1434115658541078468.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