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会

 

  2018年9月4日,中医学院在和平街校区四层会议室召开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中医学院副院长贺娟,中医学院各学位点学科带头人和专业秘书,以及本次学位点自我评估的代笔人,会议特邀研究生院副院长孟闫艳参加,会议由贺娟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传新书记对参加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学科以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为契机,梳理本学科的学科渊源与学术成果,为系统化、科学化地做好学科发展工作做好准备。之后,李峰院长又做了动员报告,李院长对我院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院都会对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奖励,同时,他指出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涉及到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关系到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各学位点和学科都应当加以重视。贺娟副院长对本次学位点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策要求到评估进度,以及学位点评估工作的各项指标填报要求和材料准备等等,她指出,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是对我院近5年来研究生教育的自我评估,需要各学位点对5年来的研究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信息采集,同时要撰写自我评估报告蓝本,建议各专业学位点确定一位自我评估负责秘书,一周一总结,按时完成自评估工作的信息采集工作。最后,孟闫燕副院长对目前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全校完成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会定期召开自我评估工作的反馈会,为迎接教育部的学位点检查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会后,与会老师又对自我评估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表示会及时通知各位招生导师及在职教师,完成相关的信息采集与评估报告蓝本的撰写。

  中医学院

  撰稿人:张杰  审稿人: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