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举办“研习攻略”系列讲座——研途与你一路同行

 

  为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增进学术交流,让学生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内涵,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意识、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整体素质。2020年中医学院组织了“研习攻略”系列讲座,讲座将邀请与研究生学习、科研息息相关的专业教师或者优秀校友,对研究生们最关注的学习、生活、科研、学术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引。

  10月13日,中医学院“研习攻略”系列讲座第一期“研途与你一路同行”在良乡校区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研工部思政教育办公室的李琬玢老师为主讲嘉宾。2019级、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中医学院郑丰杰副院长应邀出席讲座,并做了开场发言。本次讲座由中医学院2020级博士班承办。

  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组织活动的申请流程、研究生相关申请的办理情况等。李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严谨的态度为同学做了一场专业的研究生活动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专业背景从部门定位、学生活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为研究生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研究生们开展的创新引航工程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同时,本次讲座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了解到研工部在拓展空间、优化育人方面的各种信息和海外交流的平台。最后,李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资助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职业生涯教育有关活动的最新情况。

y3.jpg

  李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会后同学们虚心请教、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研究生各项活动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热情更加高涨。此次讲座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后,中医学院还将推出“研习攻略”系列沙龙,邀请优秀的硕博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学习历程。

  中医学院

  撰稿:刘黎明、胡英敬  摄影:杨倮  审稿人:郑丰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