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中医学院举办“研习攻略”系列讲座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工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与优良学风,5月9日至15日,中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学生办公室联合12个二级学科,举办“研习攻略”(2.0版)系列线上学术讲座。从现代科学研究的实验技能,到学科领域研究前沿解读,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进一步发挥学科引领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打牢在读研究生的学术训练基础,促进学院学术文化多元化发展。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诊断学、中医体质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西医结合循证医学、中西医结合药理学、民族医药学等学科相继开展系列学术专题讲座12场。各学科结合本学科专业特点及学生切实需求,邀请学科专家、青年教师、优秀博士研究,以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云端”学术活动。讲座内容涵盖学科前言探讨、论文写作、国家公派留学申请、高水平文献分享、研究热点及趋势分析等,重点培养研究生科学精神与进取意识,以知识传播营造学术氛围,以信息共享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

1.jpg

  丰富多彩且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可以有效促进研究生素质教育。开展“研习攻略”系列讲座,是中医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有利于构建良性机制促进师生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有利于推动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纵深发展,由此进一步训练研究生科研思维、启发学术创新。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讲座,实现资源共享,着力促进研究生学术活动多样化发展,助推研究生素质教育深入实施。

中医学院

撰稿:周益桢、胡英敬、温佳雨

审核:郑丰杰、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