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

研究生新闻

继续教育处赴中医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下的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高效开展,继续教育处刘振权处长、闫豫东老师、陈思宇老师,6月8日下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调研指导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副院长郑丰杰、周益桢老师参加调研会。

  刘振权处长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处的人员配置、主要工作任务等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教育部下发的非学历教育有关通知要求,解读了继续教育工作的最新政策,传达了校领导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继续教育工作的工作重点、核心目标与风险防控,并重点围绕高等院校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及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结束后的风险防控、非学历培训质量把控、完善绩效奖励机制及提高办班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李晨辉书记首先感谢继续教育处对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指导及大力支持,指出中医学院学科优势突出,底蕴深厚,名师名家云集,继续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办学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充分运用数字化赋能非学历教育,不断拓展品牌影响力,设计开发、整合资源,结合国家需求、行业热点、学科特点,创设新项目,推进继续教育工作提质升级,打造中医学院“自有品牌”;也希望继续教育处通过充分调研,推动现有继续教育绩效分配方案改革,搭建符合时代需求的在线平台,拓展形成我校特有的非学历教育品牌。

  郑丰杰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方面的既往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并结合兄弟院校、行业内非学历教育工作现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思路举措,要发挥学院的深厚的学科底蕴、丰富的名师名医名家资源,聚焦中医药人才终身学习需求,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调研会上,双方还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挖掘继续教育办学潜力,激发继续教育办学活力,逐步培育和凝练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继续教育品牌、科学谋划并聚焦特色课程建设、加快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改革奖励激励机制等问题,通过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师资等优势,努力设计并办好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项目,助力学校全周期人才培养,为服务地方和社会需求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医学院

撰稿:周益桢

审稿:郑丰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