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开展“橘井·泉香”系列讲座——中医院校本科生论文撰写与科研能力培养

 

中医学院“橘井•泉香”系列讲座第三讲于12月20日晚上举行,主讲人是望京医院的魏戌老师,主题为“本科生论文撰写与科研能力培养”。讲座由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主持。

21.jpg

魏老师聚焦于中医药本科生科研能力现状,以综述性论文的撰写为切入点,对论文的热点选题、行文思路和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魏老师着重强调了习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候的讲话: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的原理,走中西结合的道路。并以此为基础,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领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出对于科研能力的培养和科研素养提升,需要我们去了解并走进现代科学技术方法。面临中医治疗的标准化和中医如何进行现代化阐释的问题,魏老师强调现代科研技术方法,包括循证医学,临床流行病学,GCP药物临床实验的使用,以及研究中医药方法的改良和创新。魏老师在讲座中还强调中医院校学生一定要读经典,做临床,参名师并分享了一些值得借鉴的学习的方法。

讲座的最后,魏老师分享自己的体悟:选择中医药是三生有幸的事情,中医药学生们要建立起自信,为自己的学习与研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2.jpg

讲座结束后,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对魏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做了相当精彩的总结,同学们也表示获益匪浅。

中医学院

撰稿:罗涵文 李玲玲

审核:费宇彤 李峰 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