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举办讲课比赛赛前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讲课比赛参赛教师授课水平,让教师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校级比赛,12月14日、12月20日,中医学院分别举办线上和线下两场辅导活动,为教师们提供全方位赛前辅导。

12月14日,学院邀请马捷老师、朱庆文老师在线进行说课展示和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学院长费宇彤主持。马捷老师以“中医诊断学课程教学创新研究”为题,从做了什么、要做什么和能做什么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启发教师立足创新、挖掘特色。朱庆文老师以“‘五术’引领,‘融’‘创’结合四步走”为题分享了比赛准备过程,为教师们提供了详细的备赛思路指导。分享结束后,14位参赛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参赛内容并提出了问题,与两位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图1 马捷老师、朱庆文老师在线分享讲课比赛经验

12月20日,学院邀请孙红梅老师、马捷老师和朱庆文老师进行了线下讲课辅导。参赛老师们按照比赛要求计时,分别进行了说课演示。专家们对参赛老师的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一位老师都提出了相应指导建议。

2.jpg

图2 三位专家给予指导点评

3.jpg

图3 参赛老师说课演示

参加辅导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两场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经验分享,又有个性化辅导。对大家备战校级比赛、提高讲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未来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说课展示内容,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评、共同提高”的目标。

中医学院

撰稿:范凌云  审阅:费宇彤、李峰、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