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3月1日下午,学校第九届党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医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瑶琪,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江平,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第一巡察组成员、中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峰主持。

1.jpg

  第一巡察组组长艾路在反馈会上指出,中医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有差距、学用结合不紧密,总揽全局能力不足、谋大事能力不强,议事决策不规范、内部治理水平不高,落实“三全育人”不深入、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短板,强化师德师风学风考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存在弱项;学院领导班子破解难题的能力急需提升,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严谨、推进事业发展合力有待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不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一轮巡察及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不力。艾路组长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学以致用;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2.jpg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就反馈意见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严管厚爱,是对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学院今后工作的有力鞭策。巡察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院党委将严肃面对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深刻剖析,认真反思,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以整改为抓手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3.jpg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瑶琪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各二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健康体检”,反馈意见就是“体检报告”,具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王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第九届党委完成换届后,立刻制定学校巡察工作规划,组建校内巡察工作人才库,开展第九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此次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中医学院党委反馈的巡察意见学校党委认为反馈意见是准确的、客观的,帮助中医学院党委树起了检视问题的“靶子”。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王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以严和实的作风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有效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战略目标、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中医学院的力量。就本轮巡察中其他二级党组织的整改工作,王书记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结合所在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

  中医学院

  撰稿:王亚飞、高跃鸣  审稿:肖连宇、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