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方药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的形成,落实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2023年3月15日下午,方药系党支部召开2023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方药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医学院党委委员王雪茜同志列席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景霞同志主持。

d1.jpg

  2023年方药系党支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从严治党”展开。首先支部书记王景霞书记以《从新党章看党的自我革命》为题,给大家讲专题党课,景霞书记从三个方面:1、彰显清醒的历史自觉——“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2、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推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3、明晰科学的路径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详细讲解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揭示了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二十大党章首次写入“自我革命”,在历史长河中刻印下党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坐标。透过新党章,我们能看到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体悟到我们党在民族复兴征程的新起点上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d2.jpg

  随后,景霞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剖析,紧紧围绕个人学习及工作中的表现,立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逐人逐项进行查摆分析。党员教师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

  中医学院党委委员王雪茜同志作了点评。她指出方药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非常的务实,辨证论治首先抓主证,无论从支部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抓到了主要矛盾,就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够,理论联系实际,融入到工作业务中不够深入,而且支部也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比如请更专业的老师来讲解;雪茜同志又从党发展到现在的成功的密码入手为方药系支部指明了方向,第一就是党的引领作用,作为党员要引领自己学科的业务发展,第二就是发挥无我的精神,要有一定的牺牲和奉献的;第三就是要坚持走自己的路,方药系特色鲜明,有中药饮片体验馆,不同于中医学院,具有自己的优势;第四就是变革,如何在变革下保持自己的优势,要结合方药系的工作,进行布局和深入思考。最后支部书记王景霞同志表态支部将针对查摆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本次组织生活会,引导了方药系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提升境界、拉高标杆、定向发力,争做各项工作的“领跑者”,以党员行动带动全体教师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教育,为首都教育添光增彩。

  中医学院

  撰稿:王景霞、黄羚、柳海艳

  审核: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