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中医基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jpg

  2023年3月15日12:30中医学院中医基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中医学院A41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费宇彤副院长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医基础党支部田甜书记主持。

  费宇彤副院长首先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作用及其重要性。她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主要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开好组织生活会,能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活力。通过党员同志间的深入交流与碰撞,是党组成员之间互相提醒,督促自我修正的一个过程。有的时候个人对自我的认知并不是很清晰,虽然都在努力地往优秀的方向去发展,但是总有一些方面是自己认识不到的,这时他人的提醒就很有必要。在会上希望大家客观地将平时没机会说的,不方便说的,都大胆地指出来,在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不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支部要用好谈话谈心、民主评议制度,系统地查摆问题,及时修正,并加强和落实问题整改。

  之后田甜书记就过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方面、党员意识方面、能力本领方面和发挥模范作用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反思,并且再次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环节非常重要,希望各位党员围绕支部建设、党组成员及自身情况,勇于发言,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最终实现组织进步与完善。支部党员依次围绕组织问题、成员问题和自身问题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环节整理出的问题主要有:支部对党的理论集中学习不够深入,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中对老一辈优秀党员的学习和传承不够全面,有待增加;支部委员与其他党员以及群众之间的交流较少;部分成员工作作风过于求稳,缺乏创新;支部走出去的活动还不够;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落实还不够;支部尚未开展系统化常规化的系列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之间批评不够到位,彼此间的了解不够深入,合作有待加强。

  最后田甜书记对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进行总结,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强调今后工作中各党组成员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不仅要进行各种理论学习,还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关于支部主题活动的组织与策划,无论是党建还是教学、科研、临床工作,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脚踏实地、敢于挑重担,在担当作为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交流与沟通,把中医基础支部全体党员凝聚在一起,把各项工作做好。田甜书记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医药事业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希望支部全体同志都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本着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以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刘雷蕾、田甜  审稿:费宇彤、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