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医心向党守初心,点滴小事践诺言”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强化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责任担当。2023年3月28日,中医学院硕士第二支部开展“医心向党守初心,点滴小事践诺言”主题党日活动,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峰,中医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以集体诵读开场,李峰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集体诵读《怎样做新时代党员》的“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气质”章节,党员同志们字字铿锵,慷慨激昂、神采飞扬。诵读完毕,李峰院长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紧握的拳头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通过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

  李峰院长肯定了硕士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形式与意义,并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主动学习精神,勤于读书,乐于学习,用声音传递理论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学生代表李儒婷诵读后谈到,中医学子应当将践行与学习相结合,不断扩展学习领域,在科技、政治方面紧跟时事,随时学习。陈佳易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认为科研没有止境和高峰,中医药发展也要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将传统学习手段和现代学习平台结合起来,个人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

2.jpg

  最后,支部书记王亚飞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围绕“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主题,集体清扫和整理党员读书角,以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着手,践行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不仅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勤学、奉献、友爱、互助”的优秀品格在党支部中蔚然成风。

  中医学院

  撰稿:王亚飞  摄影:赵阳  审稿: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