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弘扬铁军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观念,2023年3月31日,中医学院方药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及临床基础系党支部4个党支部共30余人前往北京怀柔生存岛植树基地以及铁军纪念馆开展“弘扬铁军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1.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生存岛植树基地。在基地里,党员们挥锹铲土、围堰浇水,亲手种下柏树树苗,象征杏林繁茂,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待树苗成熟后,将被送往河北或周边地区支援京津冀美丽乡村建设,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党员们也发现,春天的京郊天蓝地绿水清,这是多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而结下的丰硕成果。党员们在本次植树活动中不怕累、不怕脏,展现出党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大家分工协作,斗志昂扬,用行动践行“众人植树树成林”的号召。

22.jpg

  午后党员们参观了铁军纪念馆。 纪念馆里270平方米的屋顶图、50平方米的大型油画、720幅照片2千多人物组成的“华中人民的长城”人像墙以及40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讲解员介绍了“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铁军精神,不忘初心,始终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为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

23.jpg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党员们在铁军纪念馆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鲜红的党旗飘扬在英雄的铁军纪念馆前,光荣地镌刻在每一个党员心中最高的位置。

24.jpg

  本次活动以春季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党员植树绿化环境,守卫首都蓝天,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同时,党员们重温了铁军精神,把铁军精神化作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中医药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王景霞、黄羚、柳海艳  审核: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