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建设体育强国,展现北中医风采”党性教育活动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号召,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建设体育强国,展现北中医风采”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并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连宇为同学们讲授“二十大、两会精神与体育强国”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赵怡然老师主持,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袁省之老师及五十余名党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1.jpg

  肖连宇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二十大精神,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顺应时代浪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肖书记指出,体育文化是我国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引导在座党员同志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2.jpg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和生活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发表了学习心得。通过分享学习,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医学生要想实现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离不开体育的助力。新时代体育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赋予了医学生更多的责任与使命。因此,医学生应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医人,在应对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上的困难时更要敢于挑战,勤学苦练,习得本领,为建设体育强国出一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出一份力,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中医学院

  撰稿:赵怡然  摄影:袁省之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