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2023年4月14日,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方药系党支部、中医基础党支部、中医临床基础支部、民族医糖尿病党支部等6个支部30余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感悟伟人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宋庆龄先生是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致力于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宋庆龄先生在位于后海北沿46号的寓所工作、生活了18个年头,故居以丰富的文物和图片,全景式展现了宋庆龄先生一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和“为新中国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党员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第一次真正了解了宋庆龄这位只有15天党龄的特殊党员对党最真挚崇高的感情,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风范令人肃然起敬、深受教育,照亮了奋斗的征程,同时也照出了自己在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伟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锤炼政治品格。

1.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午后,党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展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陈列各类文物。党员们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套文物实物,结合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沉浸式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深切感受到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不仅对党史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更从前辈走过的路中不断汲取砥砺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的决心和信心。

2.jpg

  在展览馆四层宣誓大厅,中医学院党委李晨辉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jp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勇于担当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医药发展事业中。

  中医学院

  撰稿:何雪飞、朱志

  审稿: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