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正扎根新时代 学践合一建新功——中医学院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责任担当,中医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人体机能党支部和循证医学党支部在中医学院党员读书角共同开展读书学习分享活动,中医学院党委委员、循证医学党支部书记曹卉娟、人体机能党支部书记郭健、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亚飞出席,10余名教工学生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部分进行了阅读和朗诵,反复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学正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曹卉娟书记认为本次阅读反复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理论学习不应该仅仅停留于字面上,而应当在读完后有所体会和凝炼。比如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结合运用到支部建设和工作学习中,去解决实际的问题。

  郭健书记表示非常认可小组诵读原文的形式,认为理论学习应当重视形式和内容相结合,而朗读的形式能使人安静和沉浸下来,从而达到共同学习的目的。

  王亚飞书记强调,读书学习系列活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之一,日后要更加地丰富和完善。学习一直在路上,每一个党员应该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规划,将理论更好地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促进个人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中医学院

  撰稿:王亚飞、江睿  审稿:王媛媛、肖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