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践行王瑶琪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上讲话精神,抓好“学思想”这一首要任务,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和贯彻执行,中医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副教授为“我们走过的路——中医学院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

21.jpg

  中医学院“我们走过的路”系列党建、学术主题党日活动,是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并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学术水平而举办的。由中医学院六个基层党支部(中医基础理论党支部、中医临床基础系党支部、中医医史人文养康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博士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一直持续至今。

  程旺副教授从中医药重要论述的理论方位、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高度关切、中医药重要论述的理论脉络、总书记为何如此重视中医药、中医药重要论述的理论启示、中医药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在报告中指出,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对中医药给予高度评价,多次强调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要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理论智慧和文化价值,这为新时代做好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程旺副教授还着重就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具体实践中如何运用中医药理论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

  中医学院李晨辉书记指出,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程旺副教授从非常专业的角度,带领中医学院的党员们重温了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在理论定位、脉络、理论意义、启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且深入地阐述,强调了中医药的价值及中医药的博大智慧。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重要论述的理解,还增强了我们对中医药事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当代中医人,我们更要把“五好”工作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医药“瑰宝”,用我们的作为和担当来回应国家和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党员同志们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仅要深入学习、融汇贯通,更要学以致用,沉下心来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领域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更加精准地找到中医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坐标和位置,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医学院

  撰稿:何雪飞

  审稿: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