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破局之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16日,中医学院举办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破局之道”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赵怡然主持,特邀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丹彤老师做专题讲解,我校中医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参与此次讲座。

1.jpg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回答和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是给世界人民带来福祉的人间正道。王丹彤老师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根本遵循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国际背景下,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具体包括哪些内容,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根本遵循等相关内容。

2.jpg

  习近平外交思想汲取人民智慧,指引中国外交始终坚定维护人民利益,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汇集起促进时代进步与发展的宏大力量。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对新中国外交理论的继承与发展,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外交领域的最新成果,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是传统国际关系理论的扬弃与超越。

3.jpg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通过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破局之道,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内外外交政策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与了解。

  中医学院

  撰稿:赵怡然

  审稿:肖连宇、王媛媛、于欢